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靖文來新竹之 - 北埔行


我記得大一還大二的同學會後,我跟靖文就沒再見過面了,算一算大概也5.6年
而且從大學畢業後,每次算這種時間都覺得很恐怖!!時間有沒有過得這麼快的~~
總之這一切都要感謝facebook讓我們又連絡上。
這麼久沒見面,還是聊得很開心!尤其各自敘述著我們之前的國外生活
讓我覺得只有半天的時間真的不夠壓~XDD

新竹好吃的東西我覺得很難找,要素食得更難找 XD
想了好久,才想到可以戴靖文去吃竹東的潛園素食,有一堆免費的餅乾和無限暢飲的茶!
我們兩個人點得很起勁,共點了三盤菜、外加三盤餅乾一壺茶。


我好喜歡喝他們家的茶,很甘甜,很好喝,可惜他提供的茶杯很小,要一直到很麻煩,
如果再大一點,我一定可以一次灌好幾杯XD


YA~好久不見的靖文~~~>/////////<


為了把這些菜吃完,我們兩個人都吃了兩碗飯 XD


吃完後,我們來到了北埔
不過一開始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兩個都在研究各自的單眼到底要怎麼使用
唔......總之功能越強大真是越難掌控,而且我對我的相機也太不熟了QQ
不是曝光不對就是白平衡不對,照片不是太亮就是太暗....
結果剛到北埔拍的那幾張照片,只有靖文的背景拍得比較成功一點XD


北埔老街,有很多古早的紅磚建築,是一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婀......不過前提是技巧要夠,我怎麼怎麼拍都鳥鳥的  QQ







兩個人都拿著相機,就是要玩玩對拍!


老街的廟外面有一家賣捏麵人的小攤子,看到這對爸媽看著津津有味的


也引起我的好奇心....
只不過走近一看,我好像看到中國娃娃化的小叮鈴...囧>


還跑到廟裡面晃晃,看到這些籤有種想抽一下的衝動
不過最近也沒有令我煩心的事情,抽了神明應該覺得我是來亂的吧XD



而且很開心今天天氣很好!!



下午三點半的陽光,有種慵懶的感覺~




逛完後面的建築物,來到熱道的街上開始物色擂茶


熱的擂茶真的很好喝,整個被吸引,很認真的聽介紹&考慮中~XD


出現了! 一人各一袋~兩袋伴手禮 XD


我們還來到了"鄧南光影像紀念館",在民國2.30年玩得起攝影的人真的很有錢~QQ


這張在森林中跳芭蕾,真的好有趣


這顯示了年代的差異XD


這位台灣的攝影先驅為了拍女性風華,特地上酒家找model...真是前衛XD


這間紀念館應該是診所改建的


還有電鈴XD


隔壁的空間,有教室、咖啡廳的吧檯、展示空間等等,
還有賣一些明信片,其中我跟靖文都很喜歡這張......XD
我們都有買下來  哈哈


老闆還請我在簿子上留言,不過我真的不知道該寫什麼
所以就東拍拍西拍拍矇混過去 XDD


再更過去的空間裡,有很多很多的展示相片
把自己拍的作品洗出來,放到自己設計的空間裡感覺真的很棒



這個我覺得很厲害,他在七月一個月中拍了這麼多張照片
把每天的照片一排一排的貼出來




裡面有好多他拍得好好笑的標語



連廁所的入口也貼滿了照片




結果不小心在北埔晃到太陽下山了


順帶一提,我今天才知道原來那一片薄薄的才是毬果的種子XD


結果我們到竹東的軟橋社區已經快天黑了QQ
它是一個有點像台中彩虹眷村的地方,圖畫的內容主題是從村生活




結果拍完這張,天已經黑到無法手持拍照了,但我們還是在軟橋社區晃了一小圈,
好可惜我們今天太晚來,不然這裡真的是個很適合拍農村生活的美麗地方



今天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天,遇見了好久不見的朋友~
聊著近況還各自吃了兩碗飯把三大盤菜嗑光光
很輕鬆愉快的逛了我來好幾次卻不曾這麼認真逛過的北埔
臨別前的擁抱還不忘囑咐我下次去台北記得找她玩!
(哈哈哈~我家就住台北壓XD)
悠閒的周末假日,人生的幸福莫過於此吧!
YA~靖文~下此我們還要去哪兒玩呢~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