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單車武嶺逍遙團 - Day 1


噗,其實......
這已經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了 XDDDDD
距離2010-08-17已經過了一年又三個月又4天。
看著那些照片就這樣塵封在硬碟角落,怎麼想都覺得太對不起我那三天要死要活地騎上去了!

時間回溯到0817的凌晨12鐘,我一個人在埔里車站組裝我的車,肚子不斷向我發出抗議

為什麼我會在這種奇怪的時間點出現在埔里?
就要問為什麼有人騙我他早上八九點就會從台中騎到埔里!!!!!!
從新竹出發的我,晚上八點搭上台中客運前往台中 (拆車)
抵達台中火車站前的綠川下車(組車)
騎到干城車站(拆車)坐上最後一班埔里客運抵達埔里車站時,已經是夜深人靜小貓沒幾隻
就為了想要隔天能趕上八九點能在埔里集合!!!!!
第一次一天之內拆拆裝裝了兩三次,最後我發現我可以很熟練的在10分鐘內解決拆車or組車......

抵達金谷豐旅館已經12點10幾分,還很不好意思的讓老闆娘等我check in
這間旅館提供一晚$800的房間,對隻身的我來說,算是最便宜的了。

老闆娘也很客氣的讓我把單車放在一樓空的房間裡,並貼心地幫我鎖上房門
帶我繞了一下環境,還開了兩間還三間$800的房間讓我選擇要住哪一間
從整棟旅館內部裝潢設計與擺設來看,是一間頗有年代的旅館,還有石砌的洗手槽
最後我選擇了這一間,房間裡面很簡單,也很乾淨
小歸小,但是電視冷氣衣櫃梳妝台......等等該有的一個都沒少!




弄好洗好澡都已經快兩點了,累過頭加上明天要騎上山有點緊張、興奮
結果就是翻到四五點才睡著 囧rz.........

隔天八點的鬧鐘依然準時響起,但是唯一感到高興的是:阿麟說他們大概要10點以後才會到
馬上埋頭繼續睡XDDDDDDD
再一次接到阿麟電話是10點,這次抵達埔里預計時間已延後到12點......
哇哩勒!!跟八九點也差太多了吧!!!!

總之,我繼續待在旅館摸魚整理行李衣物。
這次帶上山的秘密武器(誤) 是新買的The North Face外套
折一折可以縮很小,對於減少行李體積非常有幫助
附上手機當比例尺,這支Nokia手機最後被我弄丟在澳洲的Rottnest Island
這是他最後的身影QQ 僅此紀念..............


最後換好裝出發差不多11點。


等待其他人抵達的那一個小時裡,我快被埔里的太陽給曬乾
看著這麼好的天氣萬萬沒想到等等上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終於....到了快12點半,騙我會八九點到埔里的人來了!!!!!!
早知道就當天早上再下來也還來的及,結果阿麟被我念到臭頭XDDD


我們中餐在小七解決,這段時間最後一位團員也到齊了!!!
吃完中餐,我們開始把行李堆上阿樟騎的補給車


來張出發前的合照!


還有準備要進入山路前的地理中心碑也一定要來一張!



歡樂團的定義在於......啊哈哈哈~沒有要比賽我們隨便慢慢騎就好了~~~
所以就是騎一騎  拍照!!

看到景點!
拍照!!


看阿樟那樂得輕鬆的表情就知道很輕鬆!.........
廢話~! 他騎機車!!!!!
載著5個人行李的他,一路上一直被問:你在環島嗎????   哈哈哈


然後騎完一個長上坡也要休息!
拍照!!!
看照片中的青蛙騎得多賣力 (恩.... 人太小好像看不出來)



休息一會之後,繼續跟上坡戰鬥。
終於又龜到了往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岔路,當然也要拍照一下XD


歡樂團今天投宿清境,這裡離住宿點大約剩下三分之一的路程
但是這剩下的三分之一大概要再爬升500m!!!

時間來到下午五點多,歡樂團在從那裏爬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是倦容滿面


青蛙:民宿在哪裡~~~~    聖鑫:(只能皺著眉頭笑....)


更悲慘的是,過了這裡後就開始下雨
原本想說暫時躲在樹下避雨等雨小一點的時候再繼續騎,沒想到雨卻越下越大......
即使是在夏天,下午五點多在海拔1500m的地方淋雨不動也是很冷的。
只好套上雨衣繼續往前騎。

這段時間,騎單車的四個人都各自拉開了距離
我只知道阿樟先把機車騎去民宿卸行李
阿麟跟青蛙在我後面,聖鑫在我前面
阿樟放好行李後有回來找我們,跟我們說民宿大約的位置與招牌。
六點多,下雨的天空暗很快
淋著與奮力往前騎我的一直在想我為什麼要虐待自己QQ...
而且民宿到底在哪裡阿~~~~~~~~~~~~~~~

看著一台台經過的汽車,我好羨慕QQ....(繼續騎)
看到很大一塊很特別的木製招牌,想著這家民宿真有設計感! (繼續騎)
看到.....一ˊ~我看到聖鑫了,但是他為什麼回頭了?怎麼了? (繼續騎)
又看到一家7-11,奇怪民宿到底在哪裡.......(繼續騎)
又過了一陣子後........
『阿如~~~~~~~~~~~~~~~~』
奇怪?為什麼阿麟的聲音會夾雜著機車聲?????
『ㄟ~!妳也騎過頭太多了吧!!!!!』 囧>....所以民宿到底在哪裡???

這一切的謎底就在我們回到民宿的入口........
靠!!!這不是我剛剛欣賞的木製招牌的那一家嗎!!!!!!!!!!!!!!!!! 
看到這個,我為我的白癡感到無力....
入口到民宿的大陡坡,我就把我的車交給阿麟了=   =+

一年多以後的今天,我也忘記我們那時候到底住在哪一家民宿
我只記得,那天晚餐特別好吃! 幾顆星星鑽出雲層供青蛙教學指認 XD
伴隨著雨聲,洗完衣服擦完車,那天最後的記憶就停留在......
我鑽進溫暖的棉被裡然後把自己捲成一條蟲~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