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單車武嶺逍遙團 - Day 2-1


經過一晚雨水洗禮,早上山區的美景成了第二天攻向武嶺最好的鼓舞禮物
昨天被雨水打濕的鞋子衣物依然潮濕,穿上一陣冰冷
但絲毫不減我們即將攻上武嶺的興奮之情!!!!




早上八點半,整裝完畢,準備出發!


出發不到20分鐘,我們來到清境的遊客中心
早餐沒吃飽的大家,又在這裡吃吃喝喝了一番才繼續前進
一路上,看到很多一大早從埔里出發的公路車友,在早上接近九點半的時候已騎到清境
大多是為了20100905的武嶺挑戰賽做練習,完全是歡樂團望塵莫及的程度
就是會漸漸地看不到他們的車尾燈,然後被一台又一台海放  囧>
沒關係沒關係~他們還要趕著當天下山!  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可是合歡山的滑雪山莊

剛睡飽吃飽精神體力特別好,不到一下子就到了青青草原!!


其他吃太飽的三個人還在後面XDDDD
把車借給阿樟拍照!!   阿樟:喔呵呵~我也是騎咖打掐上來的!!


順便幫吃太飽三人組紀錄一下挺著肚子攻上坡的窘態 XD


到了青青草原,路的兩旁就看的到羊咩咩,很想停下來看羊咩咩
可是剛剛被我海放的吃太飽三人組為了挽回男子氣概的顏面,已經不知往前騎到哪了...

其實......從照片就可以看出......
除了第一張出發前有太陽,之後全部都是陰天啦!!!
不只如此,遠方的雲層還有越來越厚的趨勢


過了清境最高的7-11:富嘉門市 (海拔2050m)
空氣越來越稀薄,沒有調整呼吸頻率的我開始覺得不舒服頭痛
一方面擔心下雨,但更擔心的是~我騎不上去怎麼辦QQ....................
索性放慢速度調整呼吸頻率後,症狀就慢慢減輕
(而且我記得我們這邊仍然有停下來買東西吃,武嶺吃喝玩樂之旅嗎XD)

以前有兩次到合歡山都是騎機車,對於台14甲過清境往武嶺的記憶
只在於油門催到底大約也只有30幾的時速。
對於他的坡度,終於在這次騎單車上來有了深刻的體認......


但這條全台灣最美的高山道路,有別於車窗外的過眼雲煙
用騎的,一步一步踏實的感受它,感受自己正置身此中,真的很值得!!!

所幸我的引擎 (心臟) 汽缸 (肺部) 都沒有高山症出現! 但是雙腳卻有上坡症候群....
幾乎過一段長上坡就要停下來休息一下子順便拍照!!!


太漂亮了想魚躍龍門?


時間來到11點多,對向車道漸漸有已經攻頂的車友下山,不時對我們加油打氣
可惜天空不作美,快到鳶峰時竟然開始下起大雨!!
努力奮力地騎到鳶峰停車場裡攤販的遮雨棚......又開始吃XDDDD
在我的印象中這裡有賣茶葉蛋玉米高山水果熱飲等等
一路騎上來高度攀升至2600m多,加上淋雨,真是又冷又餓...
不只買了熱食,還買了一顆超大顆的高山水梨!
加上剛剛路上遇到的一位車友,辛苦地騎著公路車,體力有點不堪負荷
青蛙請他吃了幾塊巧克力,我們也幫他加油打氣
鳶峰再度遇到時,他竟然提了一袋水蜜桃請我們吃!!
看著貴森森的水蜜桃,我想剛剛的我們應該讓他覺得很感動吧!! ^^
可惜下雨加上考量自身體能狀況,他之後好像就先下山了

過了將近一個小時,雨勢漸緩,我們趁沒雨的空檔繼續朝武嶺前進
沒想到休息太久身體都冷了,結果踩沒幾下我右腳小腿就抽筋.....
還好停下來坐在地板上請其他人幫我壓腳底板拉小腿肌約十幾分鐘
抽筋的狀況就有明顯改善,雖然仍有點痛,但我慢慢地踩並改變施力方式
之後攻上武嶺前就再也沒抽筋了!!!  真是好險!!!!

過沒多久,雨勢漸大,全員套上雨衣繼續前進!
不看到武嶺絕對不放棄!!!!

但是隨著高度慢慢接近3000m,氣溫剩下不到15度
淋著雨加上無止境的上坡,心中真的幹到不行......
我下次!下次絕對不要再這樣虐待我自己!!!!
(但事後證明這種話只有在當下會講,下山後就會忘記然後繼續規畫下次要去哪XD)
休息太多次了體力流失很快,幾乎騎一段上坡後就要停下來休息
但是又不能休息太久身體會冷掉,最後四個人衍伸出四種解決方法:
阿麟:繼續拼,停下來就騎不上去了
青蛙:不行,我一定要停下來喘口氣
聖鑫:找到比較平緩的地方以非常慢的速度前進當作休息
我:休息時間不超過2分鐘!!

終於來到了昆陽停車場,雨真的太大太冷了
因為穿著輕便雨衣幾乎擋不了這樣的雨勢,從頭到腳已經是全身溼答答
我到的時候看到阿麟在屋簷底下躲雨順便等我們
看著對面攤販的熱湯不斷冒煙,我們又被吸引過去
(好像一路一直吃上來耶XDDDDDD)
原本只點了一杯薑母茶,但是喝完的時候仍然覺得很冷,所以又點了一碗筍湯

"暖身"結束,也不管雨依然下很大
我們已經來到前往武嶺最後的那段"天堂路",說什麼也要咬緊牙根撐過去
阿麟一馬當先衝出去了!

在這,我終於深深的體驗到為什麼要叫做天堂路
接近2km的長上坡,明明遠遠就隱約看的到武嶺的紅色屋頂
但是為什麼怎麼騎感覺都好像接近不了哩?  在這一段我真的覺得超級痛苦
就像在倒數時間時一分一秒都計較,我每一踩一下都很計較!!!! 媽阿 鬼打牆了嗎 ??
好想放棄但是就剩這麼一小段放棄怎麼甘心,真是"欲哭無淚"啊!
昆陽到武嶺短短2km的距離,我好像騎了30分鐘?還40分鐘我也忘記了

最後的最後,即將登上武嶺的那幾公尺,聽到已抵達的阿麟與聖鑫還有阿樟的呼喊
我奮力的站起來抽車
抵達的那一瞬間,我覺得比期末考考完最後一科交卷時還要爽一百倍!!!!
媽阿~~~~~~~~~~~~~~~~~~~~~~~我終於騎上來了QQ!
最後我也站上終點線與大家一起幫青蛙加油打氣!!

YA! 歡樂團也終於在2010/08/18下午三點半成功征服單車聖地:武嶺!!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