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單車武嶺逍遙團 - Day 2-2 + Day 3

自從上次寫完攻頂武嶺,重溫當時情景,頓時無力把剩下的寫完......
噗~其實一方便也是因為工作開始變忙,回到家實在也懶得動腦=   ="
真是越來越懷念當學生的那樣自由的時光~  (感嘆)


抵達武嶺,阿樟即將跟我們分道揚鑣去找女朋友溫存 (誤)
我記得好像是他女朋友生日的樣子,真是辛苦阿樟挺我們到武嶺!!

武嶺的紅招牌並沒有讓我們停留太久
9度低溫,從頭到腳濕透的我們根本就要失溫了!!!!
四個人將各自行李從機車上卸下綁在自己的單車上,與阿樟say完goodbye
就吹著冷到靠杯的寒風一路下滑到松雪樓check in
但其實我們住的是下方的滑雪山莊,自備盥洗用具毛巾等等......
這是我check in時才知道的事情 囧>....櫃台小姐看著四個冷到臉色蒼白的我們
也無法破例給我們大毛巾先圍著禦寒  (哭)

滑雪山莊,外觀看起來像是一棟老式宿舍,內部是一整排合室通鋪
每一間的門都有附鎖讓我覺得很神奇,走到兩邊底端各是共用廁所與浴室
但其實剛到滑雪山莊時我根本沒觀察它到底長怎樣...
卸下行李、翻出換洗衣服、衝到浴室、打開熱水熱水那瞬間
我~~解~~脫~~了~~我終於從自虐行程中解脫了QQ~~

晚餐是住宿贈送的松雪樓自助餐式的餐券,
令人感動的是有兩三道素食的菜色以及一道素食的湯
加上飲料點心水果讓我的吃好飽好滿足
回到山莊,我們霸佔了一邊的交誼廳桌椅,將濕透的車衣車褲帽子手套晾在兩旁的椅背
並將輪框煞車上的泥沙清理乾淨,確保明天能安全地下滑到太魯閣
很感謝其他的旅客不跟我們計較,還很佩服我們竟然可以騎腳踏車到這裡
阿哈哈哈~其實也沒那麼厲害啦 ~釁~ (喬巴上身)

擦車的過程中,嘴砲的阿麟跟青蛙你一句我一句,加上我一旁搧風點火,結果就變成........
農曆七月,半夜十點,氣溫7.2度,有兩個無聊男子在合歡尖山的半山腰裝鬼=   =


結果最後我們沒有爬上去,一方面烏漆媽黑的合歡尖山路沒有很好走
另一方面是有兩個天兵穿著........


只好趕快回去窩進暖暖的被窩~~
雖然滑雪山莊的棉被有那麼點給他...重.......
累了一天的幾個人呼吸聲有那麼點給他...大.....
半夜翻身還踢到睡相有那麼點給他...差的阿麟的頭....奇怪怎麼睡到變橫的=  =....
半睡半醒中,手機設定的4:50的鬧鐘很快就響了

一走出山莊大門,遠方東邊天空已透出光亮,只是布滿了一層又一層的雲
夏天日出時間真的很早,還來不及走到石門山的三角點
太陽已在遠方蠢蠢欲動,索性停在半山腰等日出




我們住的滑雪山莊,背景是台灣著名險峻的高山:黑色奇萊


觀賞完日出,我們走回山莊整裝出發!!!.....


邁向松雪樓吃早餐XDDD
看菜色就知道松雪樓的餐點真的蠻用心的! 住一晚可以享受兩頓buffet,超值!


這次是真的要出發了XDD


昨天拼死拼活地騎上坡,今天總算要還我們了吧!! 哇哈哈哈哈~
一掃昨日陰霾,一路上我們走走停停一路拍照玩下來

今天有力氣可以邊騎邊比YA了


每個人好像都活過來了XD



很快的我們滑到了大禹嶺


合歡觀雲! (我再看哪裡.....)



原本以為合歡山到太魯閣是一路下坡,沒想到中間還有個長上坡 囧rz...
少了得力助手:阿樟的補給車,多載了幾公斤自己的行李,還真有那麼點吃力
結束長上坡大家都熱得把厚重的衣服給脫了


在某個下坡的起點,阿麟後輪撇了一下,騎在後面的我看得膽戰心驚
大家說好下坡一定要慢要小心
結果幾個轉彎後,騎著V煞車的聖鑫&我就遠遠把碟煞組的青蛙跟阿麟遠遠拋在後面....

阿麟:不是有人說下坡慢慢騎的嗎??????
我:有人(手指聖鑫)教我下坡過彎壓過去結果不小心太快了 (撇清責任中XD)

哈  不過下坡還是真的要很小心啦! 因為出事情通常是在下坡跟過彎的時候....
但是騎單車當一下賽車手的感覺其實挺不賴的XDDDDD


乖乖下坡的碟煞二人組:青蛙 阿麟


下到碧綠神木前,其實很多這種又黑又彎的隧道,真的很恐怖


一來隧道其實很窄,二來烏漆媽黑又很彎,對向入口有來車或是後面要超車對單車騎士很危險
而且隧道裡面的路很多都凹凸不平,有坑洞又有水,又看不到山壁....
其中幾個印象很深刻的....

A. 騎在我前面沒有前燈又掛著墨鏡的聖鑫大叫他什麼都看不到的時候.....
B. 騎進去發現它是陡下坡,差點煞不住的時候
C. 後面有無良小客車駕駛硬要超我們車的時候
D. 隧道裡通常有會反光的方向指示牌,但是當看到左邊有右轉指示,準備往右時
     又看到右邊有左轉指示牌而差點撞到山壁時........原來他是要告訴我們出口很窄=  =
     (這誰知道啊!!!!)

過了碧綠神木就真的是一路下坡,中間因為下滑得太爽快了
接下來停的點是慈雲橋,此時高度已經下降至1500m左右



終於離開冷死人的高山區囉


準備要進入天祥之前,遇到交通管制,結果在我們等待的時候...他突然坍塌了 囧>...
天阿,等一下我們還要騎過去從下面經過耶.....(抖)以咖打掐的速度,真的塌了我想那也是命了QQ~
管制人員人很好得讓我們四台單車先通過,不用跟小客車擠增加危險
結果我們四個都拼了命的衝過這一段XD


到了天祥遊客中心,我馬上去廁所換成短褲,終於回到熱帶區了XD


我也忘記來過太魯閣幾次了,但就這次騎單車來感覺最深刻最特別
坐在遊覽車裡或是騎機車呼嘯而過,眼前美景一閃即逝
然而一步步踏著單車,左右張望,騎在峽谷地形的感覺真不賴
難怪不管幾次暗罵自己幹嘛自虐之後,都還會有下一次的旅程


特別的單車太魯閣之旅!!!



九曲洞在我們去的前一兩個禮拜發生落石砸傷大陸客事件
所以處於封起來的狀態,阿麟這時就說了~
從以前到現在我也沒聽到有台灣人在九曲洞被落石砸到的,怎麼426來就被砸巴拉巴拉~


噗~不過過隧道後的另一端是有開放一小段,而且進去要戴安全帽
我還真的是第一次戴安全帽逛九曲洞的XDDD


表示不能逛完全部九曲洞的憤怒XD


之前去澳洲Cairns有參加一個tour,其中一個行程是去觀賞峽谷地形
在步道的入口導遊說的超激動的,說我們一定要走到底,很壯觀很漂亮
結果我到那邊一看,發現跟太魯閣比起來真是太小case了!!
而且還不忘跟同團的香港跟韓國人推銷台灣的太魯閣比這壯觀100倍XDDD



來到了燕子口,我還是第一次跟這塊燕子口的石碑合照XD


真的很壯觀XD!


學燕子中~


下坡太舒服,峽谷氣溫太舒服,想睡覺的三人組~


到長春祠,表示我們快出台8了!!


終於,我們來到了今天的里程碑:東西橫貫公路
哈!我們騎著咖打掐從台灣西部翻過合歡山來到東部了!!!!


出了山區,花蓮新城的天氣真的超好超熱的,騎在台9上都快被曬乾
雖然今天一路下坡,但是經過三天長途騎乘,大家都累翻了~
不過看到如此美景與好天氣,再累還是要跳一下XDD 而且肚子不小心跑出來了....


下午四點,我們來到新城火車站,買好車票拆好車
終於要為這三天精彩又累得要死的旅程畫下句點


當火車經過立霧溪時,看到我們從山的另一端翻過來,心中真是有莫名的感動QQ
下次還要挑戰什麼呢~?


在火車上,我們霸佔了自強號第12節車廂


第一次來到台灣東部的阿麟,正感動於眼前美景




這天的雲很特別很立體
隨著列車一路向北,天色漸漸低沉,有再多的不捨終究會結束
再見了,我還會再來挑戰一次。

2 則留言:

  1. 阿如你從澳洲回來了啊,現在在那兒呢?記得下次有空要騎車的話,記得找我啊。^^ 看完你的遊記後,我又想起了那天在合歡山上我差點冷到掛掉,因為我只有穿短車褲,旁邊的人還建議我把雨衣裹在身上,免得我失溫。那應該是我最接近死亡的一次吧。>_< 不過…再怎麼樣也值得去這麼一次。超棒的。^^ (聖鑫)

    回覆刪除
  2. XDD 好久不見了!!
    我已經從澳洲回來半年囉 我現在也在新竹
    兩個禮拜前我剛把腳踏車"騎"回新竹XD
    改天再一起去騎車!!!!

    回覆刪除